許多人都會吃早餐,除了有麵包、吐司,或者是燒餅油條等種類外,還有不少人會早餐吃稀飯。吃稀飯時,通常會搭配麵筋、花生、豆腐乳或鹹蛋之外,還有一種外觀看起來「褐色的」、吃起來「甜甜的」食物,但正確名稱卻叫不出來。最近有網友發文詢問,才發現稱呼大不同,而且名稱念起來會與另外一項食物常搞混。

我認為補多益除了可以有老師、還有補習班的叮嚀之外,其實重要的是你不懂的話有地方問,很多人都把多益看成考試,卻忘了我們考多益最重要的是打好自己的英文底子,我覺得這是多益考試的漏洞,因為他出選擇題,也許會因為這樣少數"神人"會因為運氣太好而考到好分數也說不定,然後就有一種投機心態出現,像多益補習班的課程內容,其實就是有老師會每次帶你一次聽力、一次閱讀這樣子,老師都會很實際的帶你RUN過題目,從題目中抓出技巧跟重點給你,但當台中多益補習班然最重要的還是一些關鍵文法單字的釐清,畢竟他們不是當考試機器!這是現在台灣教育體制漏洞我覺得!但其實如果你只單靠補多益的時間準備多益,其實我覺得就算你考得很好,其實也未必很紮實,我覺得練習永遠是最最最重要的,當初我自己除了在補多益之外,雖然上班已經很累很累,下班後空閒的時間又不多,但我還是逼迫自己每天都要閱讀一篇,考多益很推薦的一本英文雜誌!而且要搭配CD,其實原因無他,除了是要增加自己單字量之外,還有很重要的聽力,多益聽力機會只有一次,過了就是過了,不會在repeat一次過你,所以你要在當下迅速的反應剛剛的對話或是問題,分清出一字多義或是相近音,其實台中多益課程這如果不靠多多練習,是很難做到的!

不過除了「豆棗」之外,另外一種「紅紅甜甜的」,也是常會搭配稀飯吃,顏色呈現鮮紅色,形狀是細絲狀,常會在壽司看到它,這個食物台語唸成「ㄉㄠˇㄍㄧ」,中文叫做「豆枝」。這2種食物民眾常常搞混,現在這樣解釋相信就會清楚許多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kanielj3m3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